M痛很多年但觉不是病

肯定不是好人-.-

散band快乐

吉吉和麦麦的文顺序是

1.我最讨厌的英文缩写 

2.最爱Cherry Red

3.散band快乐 

4. [题目暂定]论求同存异:同行异地恋 

《欣欣》是姐妹篇,写叶符和傅欣欣的。


【无非是,曲终人散之时,不忍面对你落寞笑颜】

 

  是很想你的。至今仍。

  然而并不后悔,亦并不想挽回些什么。

 

  无非是,曲终人散了,我却不忍面对你落寞笑颜。但亦绝不因此,后悔离开你,惋惜分手时自己有多决绝。所有人物事,是是非非,该结束的还是要结束。

 

  Mivian(小浪麦-麦尹恩)*CherryRed(查睿红)

  吉吉(薛喆)说我可不是第三者。

 

  年少时多情妄负,徒留经年后回忆时,空作笑谈。

 

  ——你明明什么都放不下,一点都不潇洒。

 

1.

 

  明明有很多话要讲,却不知从何讲起。不善于讲故事,然而又迫切想把故事讲出来的人,大多是这种心态。

 

  一如此刻的Mivian,坐在吧台上,百无聊赖的慵懒姿态,一手举着goblet,另一手托着腮,歪着头自顾自笑着,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晃荡着颜色扑朔玄幻cocktail,美人半醉,说不出的勾魂迷人。

 

      “你到底想怎样?”Timo坐在她身边,看着她不动声色地招蜂引蝶却不自知。这才一会儿过去,就已经好几个人想过来搭讪了,如果不是忌讳Timo在她身边护着,那些觊觎她的人怕是早就把她拐床上了。

 

  ——这个家伙,又喝醉了!Timo一边腹诽Mivian惹祸精的体质,一边不得不认命地计划着怎么善后。谁叫她投胎投得那么不好,硬是摊上个这么样青梅竹马的死党。

 

  大概是听出了Timo话中的不耐烦,Mivian也不由得蹙眉:“知道你想说我至于么为了些情情爱爱的事情就搞得自己人不人鬼不鬼,不过——你别太得意,迟早一日也轮到你的。”

 

      “你以为全世界的人都跟你一样情商低成那样整个傻逼似的?”Timo都没忍住翻白眼了:“借酒消愁,不醉不归?喝死你算了!”

 

      “好!”Mivian被刺激得很豪迈地举杯一饮而尽,吧台后的阿索耍酷地吹了声嘹亮无比的口哨,Mivian应声一个勾人的媚眼飞过去,撩人的姿态很是骚包。Timo越发笃定这货是醉得没边儿了。

 

      “帅T”阿索摇着mixing glass,顺着Mivian挑逗的表示走了过来,又一声口哨之后,满上了Mivian的空杯。

 

      “阿索,你再跟着起哄,明天我让你下不了床!”Timo威胁道。

 

      阿索在TAMOTTO做part time,是吧里很受欢迎的bartender,看上去帅T一枚,其实是Timo家的暖床小P.

 

      “没关系,阿索,我看好你,你后天让Timo下不了床报复回来不就好了。”Mivian边说边拿起酒杯又猛灌了几口:“气管炎要不得的知道不?”说完煞有介事地朝阿索挑挑眉。

 

      “滚边儿吧你,自己的破事儿都管不好,还来管我。”Timo一个没忍住,搂着Mivian就是一段掐——没办法,那家伙实在太欠调教。不教训下简直对不起自己。

 

      “嗷嗷嗷——Timo大大饶命呐,小的再也不敢了。啊啊啊!别摇,别再摇晃我了。要吐了,要吐了……头晕呐,恶心~呃,喝多了喝多了,不能再闹了,再闹真得吐了,噁——”

 

      “我屮艸芔茻——Mivian你个大骚浪贱,你特么给劳资玩真的吐我一身了都,玛德还要不要弄干净?不然你家叶符小亲亲来了也不要你!”

 

      “艹,讲话能不能先过下脑,不要我,她还来这里接我个屁啊?!”

 

      “我说,你要不就骚浪贱到底,有你这样说多几句又本性难移一副男人婆样儿,又爆粗又动手动脚的吗?”阿索终于忍不住翻白眼了。

 

      “行了,她也就差不多就得了。”Timo不动声色地躲开Mivian在自己身上上下其手吃豆腐的骚扰,一边安抚身边自家快要吃醋炸毛的恋人,一边机灵地在发现叶符出现之后高声招呼——

 

      “叶大美女,这边来这边来!”

 

  再转过头去Mivian果然秒变文艺小清新忧郁失恋样儿。阿索看了觉得更加鄙夷她,Timo则是早习惯了——就知道那家伙是那么人模狗样儿的——青梅青梅这么多年都已经看惯到懒得吐槽了。

 

      Mivian往吧台上趴着,一副有气无力的死样子。Timo看看她,再看看被吐了一身的自己,皱皱眉认了衰不得不离场,跟阿索交代了句让她多担待点,走的时候还是没忍住碎碎念叨那家伙吐功一定练过,不然怎么会全吐别人身上,自己身上干净得一点没有!这是存心的故意的还是恶性针对艹!

       

      “哎?刚刚招呼我那你朋友呢?”Timo前脚才走叶符后脚就到,于是来了第一句倒不是关心Mivian状况,而是先好奇了Timo到底是哪位,跟Mivian又是什么关系。

 

      “嗯,被我吐一身走掉了。”

 

      “喂,你还好吧?”见Mivian不想答,还一脸生无可恋焉了吧唧的样子,叶符弯腰低头靠近去问了句。末了内心还嘀咕,也没闻到多大的酒味儿呀,这是怎么了?

 

      “还行。”

 

      “就是你那位朋友给我打的电话啊?”于是索性又把话题兜了回去。

 

      “我打的。行了吧!”阿索没好气打断两人之间的对话:“哪儿来的,赶紧回哪儿凉快去,爷这不招待你这号人物!”

 

      “索爷这是赶人了?”

 

      “嘿嘿,这话这风格,跟麦麦姐你进过号子似的。”

 

      “哟,这落井下石的看来不止我一人哟~!”阿索一下子来劲儿了。

 

      “少来,你。”Mivian站起来打算走了,不然叶符让阿索惦记上也不是什么好事儿:“走吧。”

 

      “……真是小气。”末了还听到背后阿索了无生趣地抱怨了一句,大概觉得Mivian实在太扫兴。

 

      2.

 

      “不对啊,麦麦姐,你朋友怎么会知道我名字?”

 

      TAMOTTO是一家清吧,开在江边,离岸堤长廊只隔了一条马路。Mivian跟Cherry租的房子就在那儿附近,叶符从TAMOTTO带她出来,过了马路,正打算沿着那长廊把她拖回家。突然想起来这事儿有点诡异的地方,开口就问了。

 

      “不回去原来那里,今晚我回家,我们去地铁站。”

 

      “啊?”叶符觉得自己十分敬佩Mivian,都喝醉了还回家呢,是真醉得没边儿了还是怎么着了?

 

      “回家!我刚跟我爸妈发了信息,一个小时后我回不了,他们得担心死。”

 

      “哟,你这神经大条得心真大啊!”

 

      “你才神经大条,我失恋闹分手都不回家躲躲,你还让我呆哪儿去!”

 

      “真分了啊?”

 

      “分了!”

 

      “彻彻底底的?”

 

      “鬼知道!反正我没憋住,跟她提了!其他我管不起了!”

 

      “你就知道怂去泡吧借酒消愁?”

 

      “不然呢?”Mivian看看她:“算了吧,借酒消愁什么的拉倒吧,就我这种戒了那么多年的,复喝跟复吸不一个概念,我还不想死呢,不跟自己较这个劲儿。我就是刚刚跟他们去k歌的时候,吃自助餐吧,我喝多了美年达,那汽水在我胃里一折腾涨得我想吐。刚刚吐我青梅一身清奇的橙汁儿味儿。”

 

      “你青梅?”

 

      “发小/死党/麻吉/姬友……随便吧,反正也就是从小一起穿开裆裤长大的交情嘛。”

 

      “不是男孩子穿开裆裤,女孩子穿肚兜的吗?这是穿肚兜的交情吧?”

 

      “行了,我服了你的关注点了。你不是问你都不认识她,她怎么会知道你名字吗?我跟她提起过你一两次,她大概以为我现在转追你了。”

 

      “那她还不得以为我三了阿红姐?”

 

      “拉倒吧,她看Cherry从来就没看顺眼过。就算你是在Cherry之后认识的我,我看她还是照样觉得Cherry三了你,而不是你三了她。”

 

      “好吧,”叶符摸摸鼻子,总结道:“原来是你‘娘家人’。怪不得分手后马上就躲来这儿。”

 

      “她觉得很大快人心,我终于跟那种渣分了,所以这种好消息,我只能想到第一个通知她让她开心开心了。虽然她刚刚惦记着我有点萎靡不振,还很收敛地没有得意忘形到要请酒祝贺大肆宣扬。”

 

      “哇噻,你青梅居然那么不喜欢阿红姐啊?太难想象阿红姐这么会做人,也会那么招人嫌弃。”

 

      “……”

 

      “干嘛不说话?”

 

      “想了想,突然又不是太想回家。”

 

      “那你之前怎么这么冲动就发信息了?”

 

      “我才想起来我妈是站Cherry那边的,听了这事儿准得跟我急。”

 

      “黑人问号jpg啊!我都听到了啥?”

 

      “我妈老喜欢查睿红了,跟她才是自个儿亲闺女似的。”

 

      “不是还有你爸嘛。”

 

      “……”Mivian默,半晌——“果然像Clannad里说的那样,能哭的地方只有厕所和爸爸怀里嘛……”

       

      “算了吧,”叶符很无语地看着她45°角假装忧郁地仰望星空,“这句台词真的不适合你。还有,”叶符皱眉:“你青梅不喜欢阿红姐,跟以为你在追我,两者间有什么必然联系?为什么不是她就是我了,我老感觉我们之间还隔了好多个喆喆啊。”

 

      “她不知道……不过,反正她也挺喜欢喆喆的,毕竟她以为喆喆替天行道,帮我收了Cherry那种害人精。”

 

      “接盘侠理论?”

 

      “呃,有点儿……话说,”Mivian一边跟着叶符往地铁站走,一边想起来另一件很重要的事:“你来酒吧接我,傅欣欣不能知道吧?”

 

      “我们又不同宿舍,她平时又不是天天查岗,怎么可能知道,你别疑人疑鬼。再说她知道,吉吉也不一定就知道,吉吉又没住宿舍。”

 

      “谁知道呢,万一刚好讲起……”

 

      “你到底在顾虑什么?”

 

      “……也没什么。算了。今日不宜思考。”

 

      “宜分手。还是头脑发热一时冲动斩钉截铁义无反顾的那种毫不藕断丝连拖泥带水的分手。”

 

      “反正是分了。你这句话拉那么长你怎么够气儿的?!”

 

      “陪你坐趟地铁回家吧,你看你这都不够气了,往时你可是一言不发就不断句污呜呜开火车的人。”

 

      “开火车还需要肺活量?!”

 

      “不需要?老司机这可就只有你才知道了,我还想你带带我呢!”

 

      “……”Mivian都不好意思告诉她,自己跟Cherry分手一定程度上的原因就是X生活不和谐根本没法过——不对,更准确的说法——根本没过过。所以还老司机呢,理论派纯粹教条主义倒还是勉强称得上。嗯,就是考了车牌从来没上过路的那种司机吧,虽然好歹也是司机。

 

      “哎,你这分了手,到底是想薛喆知道呢,还是不知道呢?”

 

      “她能不知道吗?”Mivian的潜台词是,分手了,Cherry能不第一个跟吉吉讲,然后顺道自然而然顺水推舟投怀送抱。

 

      “行吧。她还不能不知道了。”

 

      “Cherry不找她我也不能阻止她知道啊。她想知道多容易的事啊。”

 

      “Cherry要是不找她,她还真能一辈子都不知道。”

 

      “Cherry能不找她吗?她们现在是什么关系!”

 

      “你什么感受?出轨/戴绿帽/被背叛?”

 

      “别扯了。你还不知道我。会这么想就有鬼了。”

 

      “是啊,最多是求而不得的小遗憾对吧?喜欢自己那个不是自己心水的,自己心水那个却所爱非人。狗血的人生才没法解释,而不是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行了。落井下石雪上加霜虎落平阳还能到你这种程度的我也是长见识了——好吧,我只是少见多怪。”

 

      “别说,我还真以为你们就算分开了,也是平平淡淡毫无波折,不讲就不讲自自然然就分了,大家心照不宣那种,没想到她到底还是逼得了你说了。太不像你了,居然会被逼到。”

 

      “你真觉得我冷血到一点不在乎她?没有爱都有喜欢啦,她很多事情都做到那份上了,说我完全不动心不可能嘛,我有血有肉的一个人会被爱会去喜欢也很容易受伤……”

 

      “嗷嗷——容易受伤的女人——!”

 

      “别嚎了,这三更半夜的,一会儿热心大妈打电话让你享受脑科医院一条龙服务。”

 

      “扯吧,吉吉告诉我这种服务早取消了。精神病院现在都不兴这么拉人了。”

 

      “真的?”

 

      “嗯。”叶符才刚接话,就觉得不对:“哎,你别敷衍我,你这反应,我看着难受。咱能不一提薛喆就这个样子不?不知道还以为你跟薛喆分手了。”

       

      “你说话就不能注意点儿?”

 

      “行吧。这话我以后都不讲了!”见Mivian还不信:“姐!你这还不信我呢!这话我绝对不会在吉吉面前讲,让我发毒誓都行!”

 

      “你就看看她们能不能好好过呗。我看薛喆对她也挺好。说不定她俩就能过下去呢。”

 

      “你这话倒是一点儿不酸。”

 

      “为什么要酸?”

 

      “你就不能想,说不定换了是你跟薛喆,你俩也能一直好好过下去呀!”

 

      “查睿红要跟她不好了,我绝对要跟她试一试,不然死不了心你懂么?但是她俩一天好着,我就还是得祝福她们。”

 

      “你就还是觉得你对不住阿红姐了吧?你哪儿来的错觉?因为你提的分手?我还真服了,她怎么就能逼得你说了分手?”

 

      “……”Mivian良久都没说话,这会儿她们已经转乘到两城同城的地铁线上了,车厢里没什么人,列车飞速穿行之间,有穿着艳丽的女子在车厢过道晃过,Mivian看着她的背影有点失神,末了嘀咕了句:“Timo以前老说,我跟查睿红在一起,老是被她欺负,每次吃亏的总是我,我不以为然,现在想明白过来,她好像的确是有点欺人太甚。”

 

      “看开点啦。被人渣爱过,又不代表你以后就会也跟着变成人渣。”

 

      “有你那么安慰人的吗?!虽然我也挺渣的。麻蛋,感觉Timo——就我青梅她真的会很喜欢你哎,你们哪来那么多的臭味相投,不会是遗落人间失散多年的同胞亲姐妹吧?”

 

      “行了,我觉得失散多年还是可以接受,但遗落人间是什么鬼啊!这也太离谱了你到底脑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

 

      “原谅恢复单身的我,重新拥有一只单身狗般脑容量巨大的脑洞。”

 

      “别拿你那黑洞来侮辱其他单身狗,小心我大FFF团抓住你拿去明火烧了下菜。”

 

      “FFF团不烧你?!可耻的伪单身狗!”

 

      “我哪里伪了?!我单得很单纯正直的好嘛!只要傅欣欣一天没发现没表态没答应我都根正苗红这呢!”

 

      “万一她发现了表态了答应了然后呢?”

 

      “我就不正不红,改,又弯又白了啊!”

 

      “就知道在我跟前扯。有本事你去傅欣欣跟前瞎逼逼啊。”

 

      “我就没少在她跟前瞎逼逼过。”

 

      “好咯。”

 

      “话说,你们到底怎么分的手啊?!”

 

      “你不能让我乐多几分钟?我才刚绕过去呢,你又给我兜回来!我宁可被FFF团明火烧,也不带被你这样——”

       

      “我怎么了?”

 

      “那你先告诉我你怎么会知道她渣?”

 

      “我信你啊。你跟我讲她那么多——”

 

      “胡说!我没故意跟你说过她坏话来着!也没冲你抱怨她啥。”

 

      “就是因为你明明没有,我都能感觉到她对你不好,你知道她对你,呃,……”

 

      “今天之前你真不认识Timo来着?”

 

      “对啊。怎么了?”

 

      “这话说得如出一辙。简直了我。可为什么就你们俩这样,其他全部人都指责我,站在她那边帮着她用所谓的伦理道德绑架我,站在所谓制高点说我如何如何。她很厉害的,说得我娘亲都站她那边了,我还能讲什么啊。”

 

      “没有全部人。只是吉吉凑巧也是这样误会你,你才会觉得全世界都不站你这边儿了,其实吧,局外人到底还是比局里人看得清楚的。吉吉怎么说逃不了当局者迷。”

 

      “她是算得上当局者了。”Mivian听了这话,嘴角的笑到底晦涩到发苦。

 

      “别笑了,那么难看,免得笑哭了。回家爸爸怀里还能哭好一会儿呢。提前把金豆儿掉光可不值当。”

 

3.

 

  叶符不放心Mivian,一定要把她送到家门口,结果这下轮到Mivian家二老担心叶符一个人回去不安全,麦爸爸一言不发就拿了车钥匙坚持要开车送叶符回地铁站。

 

  叶符想好吧,这下药丸,按Mivian的讲法爸爸这个挡箭牌没有了,她妈妈等下要对她直接开火了。还说能哭的地方还有爸爸怀里呢,这下看来是受磨难的地方难逃妈妈的乱棍/口水花/哭闹之下了。

 

  果不其然,麦爸爸这边儿送叶符出门,关上门麦妈妈就开始不依不饶兴师问罪地大会审起来。先是怀疑怎么会有除了Cherry以外的女生跟Mivian回家上门见家长,然后自然而然想探究Mivian和这个女生什么关系,Mivian跟Cherry最近怎么了,Cherry很久没见过了,这女的是不是想【哔——】,Mivian是不是【哔——】,到底为什么……

 

  这审还没审完,Mivian从头到尾一句没说,麦妈妈自顾自说自话还没过瘾,回神儿发现Mivian哭得那个凄凉落魄又没声没息。

 

  做妈的立马一句话都不多说了,这明摆着呢,女儿得受多大委屈了才这样,这小孩打小脾气倔得像头驴儿,打都打不哭,这会儿委屈得不打都哭了,这得是遭了多大罪儿。啥都别说,亲生的,怎么错也不能是自家女儿的错,随随便便带个人进门,那人再有多亲也不至于让做娘的无条件站她那边。

 

  再者麦妈妈毕竟一把年纪,经历过多少事啊,吃过的盐都比一二十五六岁的小姑娘走过的路多,琢磨琢磨还能想不懂到底是怎么回事了?只怕是以前自己看到的都是那人故意演出来的。自己女儿脾气性格是烂,是要人多担待,但是也不是倒贴还要担心没人要的那种。

 

  还敢伤害我家女儿,真是,麦妈妈不知道脑补了些什么出格的,当时就替女儿不值当,想找人做掉那个渣没边的骚浪贱绿茶婊。再想想觉得好心疼啊,自家闺女被伤害了,好凄凉,然后也跟着嘤嘤嘤。

 

  结果麦爸爸送完人回家,就看到哭着抱成团的母女俩。麦妈妈一见到老公回来了,赶紧交场:没办法自家那傻丫头打小自己都招架不住,还是得让她爸出手啊!抹着眼泪就洗澡睡觉去了。

 

  麦爸爸也很心疼,但一个大男人总不能也跟着小囡哭吧,于是只好把自家小囡囡抱在怀里任她哭各种哄。

 

  Mivian倒是没啥,哭过哄过累了就睡,醒了一想觉得还挺乐呵,毕竟这这么憋屈一件事儿吧,总算结束了,不然再没完没了下去她准得儿疯;再者,能哭得地方,除了厕所,爸爸的怀里,还有妈妈的酥胸,说起来是不是还有点小赚到嘿嘿嘿[蜜汁喜感.jpg]

 

4.

 

  第二日Mivian醒来的时候,一阵阵宿醉后的头痛欲裂纷至袭来,只好趟回床上缓缓。

 

  渐渐注意到那股淡淡的幽香,寻香望去,才知原来是妈妈买了玫瑰回来。修剪过的花,插在瓶里,放在桌上作装饰。旁边放了杯牛奶,上面飘着一层厚厚的奶皮,应该是爸爸早上煮热给自己作早餐的。

 

  Mivian出神地看着桌上的玫瑰和牛奶,无端想起Cherry原来已经很久没有再买玫瑰回家摆设,而自己,也没给她准备睡前一杯奶很久了。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似乎一切都无从追究。例如从什么时候开始,她们都变得很忙,越来越忙,越来越多借口,厌烦了为对方做些什么,所有都不是义务,不认为有为对方无条件付出的必要……

 

  但再往深想想,她们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彼此互生好感,互相喜欢,开始为对方做这做那,小心翼翼地无微不至,义无反顾去讨好……甚至在一起没多久,Mivian就带了Cherry回家,Cherry从此知道Mivian以前有失眠的顽疾,所以需要在睡房摆玫瑰——民间偏方说玫瑰的香味有安眠的作用;Mivian从此知道Cherry从小到大都习惯睡前一杯晚安奶。自此她们之间开始以一种很固定,仿佛婚恋多年的伴侣一起恩爱生活。

 

  ……原来曾经真是有过最热爱时。热恋时的刻骨铭心,海枯石烂的誓言也讲了不少,欢欣雀跃过,头脑发热过,冲冠一发为红颜也并非没有过。

 

  但……最终……

 

  什么时候情散茶凉,还是就像一场无疾而终一般,无可深究。

 

  HE的情话剧本里,最老套俗气,是那句“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现实残酷是到自己的时候,就很狗血变了“情一鼓作气而起再而衰三而竭”。

 

  Mivian拿起杯子一小口一小口泯,一点不像她自己曾经豪迈奔放的风格,想,自己到底还是潜移默化被对方改变太多。住在一起久了,很多生活上的小习惯渐渐趋同,惯性一旦形成,离开之后改不回往日,就变得可怕。

 

  乳白色的牛奶,喝得再慢,最终还是会见底。就像一段不够缘分的感情,再浓再深,总有维系不下去、不得不快刀斩乱麻说诀别的那刻。Mivian晃了晃杯子,奶皮被完全泡在乳液里,再仰头一口气全部喝下去。

 

  酣畅淋漓地说道别不好,欲断难断多难受?

 

  只可惜我肯,你就一定愿意了吗?一段感情开始时,你情我愿总是必要前提。为什么分开的时候,却总是闹得彼此不开心到撕破嘴脸自此老死不相往来?

 

5.

 

  门打开的时候,如Mivian所想的那样,Cherry在客厅沙发里窝着,捧着LP在敲敲打打,一屋子弥漫着浓郁的咖啡味。

 

  ——是了,她都说了她很忙,这是不知道又在赶那个deadline.

 

  “你回来了?”Cherry寻常地打招呼,没有很热情亦不是刻意冷淡,就平常得好似只是某日傍晚下班,她比她早回到家在家里等她回家。

 

  ——好像这样就可以假装,昨晚她们之间什么都没发生过。

 

  “嗯,”Mivian在心里冷笑,淡淡接了句:“回来收拾东西。”

 

  Mivian说话的声音不大不小,Cherry恰好能听到,却也听不出其中蕴含过多的感情色彩。Mivian发现她拿着咖啡杯的手抖了抖,本来想要再喝一口咖啡的动作,僵硬地停在半空。

 

  “你……”

 

  Mivian于是也没有继续往房间里走,停下等她下文。却半晌没听到她下一句,反而听到厨房里间断传来的声响——流水声间夹杂着瓷器间碰撞的清脆声响——曾经自己为她洗牛奶杯,现在已经有人代替为她煮咖啡。

 

  “我赶时间,”Mivian觉得没必要再等下去了:“我爸爸妈妈还在下面等着呢。”

 

  话刚说完,下一秒她反应过来时,搪瓷做的杯子已经在空中划过一道粗暴的抛物线,在她脚边落下,发出刺耳的破裂声。

 

  “你有本事分手,就别躲在你爸爸妈妈身后啊!他们还能护你一辈子?!”


  Mivian知道她不愿意分手——不愿意说,宁可拖泥带水,苟延残喘地拖着,不三不四不伦不类就不说清楚欲断还断,不知道还想挽留些什么。但从没想过,她也会那么偏激到甚至是歇斯底里。于是彻底愣在了原地。

 

  直到看到吉吉跑出来拉开自己,神色慌张地问“怎么了怎么了”。那种热切关心,她想视而不见听而不闻都良心不安。

 

  “你让她进去收拾,她愿意当一辈子的乖宝宝,你让她当啊!你多管什么闲事!”

 

  Mivian低头看了看自己好歹没被陶瓷碎片弄伤,于是只是看了看吉吉示意她自己没事,然后就径直走进房里开始收拾。想,这台词也是醉了,恶人先告状吗?什么乖宝宝?到底是谁不愿意跟家里讲,就一直这么拖着瞒着,半点不敢有忤逆的意思?自己早就出柜带她见家长了好嘛,这话她还真是有脸说出来?!

 

  真有脸。就像她曾指责自己不如往昔一样关心她了,不再每晚给她准备一杯牛奶再睡觉。如果不是每天晚上,自己洗完澡出来之后,都发现她早已经冲好咖啡,对着电脑端着打算夜猫,至于连那一步都省了懒得做吗?泡杯牛奶有什么难?难的分明是——

 

  你我早已相看两厌,却互不言明,不断试探伤害让彼此难堪吧?

 

  Mivian不敢拖太久,尽快把东西收拾好,打算走。却还是在踏出房门前,听到了门铃声。

 

  吉吉去开的门。Mivian不知道Cherry这么做是什么意思,有点脑子都不会在这种时候,让一个第三者去开门面对对方家长吧?这算什么?她都不为对方想一想,会不会导致对方尴尬的吗?

 

  Mivian赶紧拖着行李箱往外走。她听到吉吉跟她妈妈打招呼,叫道阿姨好。也听到母亲阴阳怪气地问她是不是Cherry妹妹,Cherry怎么样还好吗。吉吉是个老实人,居然也不想想,给台阶都不下,直接反驳自己只是俩人师妹。

 

  Mivian果然在她话音落后看到妈妈快被气得黑如焦炭的脸,赶紧走快几步:“行了行了,我这就收拾好了,”一边在懊悔自己真是失策,早知道还是多交代一句,让她们说什么都别上来:“我们走吧。”

 

  母亲一脸要爆发的神色,Mivian也有点害怕了,赶紧上前挽着她的手,想把她拉走,却被她甩开:

 

  “我自己会走!”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

 

  Mivian一脸尴尬,拉着行李箱站在门边,看着吉吉也是一副吓呆的神色,赶紧安慰道:“没事儿,别介。我妈妈……哎,回去吧,好好看着你睿红姐。”

 

  “我……”吉吉好像还想说什么,却在对上Mivian的实现得时候,神色极其不自然地刻意错开,低头看了看Mivian收拾好的行李箱,最后只是闷闷说了句:“行。”

 

  Mivian也觉得很尴尬,怕留下来待会儿又听到什么不该听的,得了她这句,忙不宜迟就转身离开了。

 

6.

 

  回家的路上,一整路妈妈都在车里说个不停。她自己脑补了一出年度三角夺爱大戏,然后狗血地作为被害人的家长,十分忿忿不平地为自家囡囡不值,说什么所爱非人遇人不淑知人口面不知心啦,没想到相识时看上去这么老实朴素的姑娘,转眼就水性杨花三心二意到这种程度,昨天分手今天小三就过门光明正大得这么光明磊落了还!

 

  Mivian最后终于听不下去了:“妈——!行了,别说了!”

 

  "她自己做得出来,还怕别人说了!你就是这个死性子吧,我看你还要吃多少次亏!有你这么孬种的软蛋嘛?!她三你,你就这么好脾气让她三啊!?”

 

  “不然怎么样?我刚刚就应该跟她打起来?更何况人家那真的是我们师妹!”

 

  “还师妹?师妹能一言不发把你老婆都抢了?那叫什么师妹?!我今天是长见识了,贵圈真乱啊?!”

 

  “行了吧你!本来就是你脑补过度——”

 

  “尹恩!怎么跟妈妈说话的!”

 

  “……”

 

  “对不起,”Mivian深吸了口气:“妈妈。”语气里分明已经带了几分哀求。

 

  “……”

 

  见久久没得到回应,Mivian看过去,俨然发现母亲的眼角红成一片。赶紧抽了一沓纸巾递过去。好不容易母亲接了,接着就死擦眼泪,愣是一点儿没哭出声。Mivian这下也是慌了,完全不知道怎么安慰她,求助地看向父亲。

 

  父亲没说话,也不回应Mivian,严肃的侧脸看得Mivian直发毛——今个儿摊上的这都叫什么事啊!完了这下把爸爸都惹了,回家还有得审呢!

 

  果然回到家,父亲让母亲先上了楼,让Mivian跟着自己去菜市场买菜。

 

  Mivian内心真日狗了,果然该来的还是会来嘛?!生无可恋脸jpg.

 

  一路上父亲都没说话。Mivian知道他这是等着自己先开口主动交代了,于是只好硬着头皮说开了:

 

  “我们真的不是因为第三者分开的。”

 

  “你当初带她回来的时候是怎么说的,你还记得吗?”

 

  “我说,”Mivian苦笑:“我说会跟她好好过的。”

 

  “嗯。”

 

  “但真的不是……”Mivian一下子解释不清楚,也急了:“有时候就是两个人处久了才发现不合适,处不下去了就没法处了,我……”

 

  “这个师妹,是之前在你们科见习了一暑假那个?”

 

  “是,”Mivain想都没想就给出了肯定的答案,然后突然觉得自己挖了个坑等着自己跳了:“但——”

 

  “分了就分了吧。要跟小查说清楚。”父亲没让Mivian再说下去,只是打断她的话,拍了拍她的肩膀。

 

  “……对不起。”过了老一会儿,Mivian才重新找回自己的声音:“爸爸,我错了。”她承认错误的态度真诚得就像她小学那会儿,因为有天父母晚归来不及找他们签名,自己在卷子上冒签了一个——对,那卷子当然不是不及格也不是倒数,虽然她没拿满分,也不至于太差——她只是觉得冒签名不对而已。

 

  “自己的生活,自己想好怎么好好过下去。”

 

  “我知道了。”

 

  Mivian是心虚的,她不能说她自己就一点歪歪心思都没有,否则叶符问起她吉吉的事情的时候,她就不会说“只要查睿红不跟她好了,我绝对要跟她试一试,不然死不了心”之类的话了。

 

  也是,苍蝇况且不叮无缝的蛋呢,俩个人之间如果真的一点问题的没有,感情事又怎么会容得了第三者插足。而她们之间,分明从一开始到现在分开,都问题不断,所以无论有没有吉吉,最后都是分开的结局的。

 

  就像 Mivian从决定跟Cherry在一起的那刻起,就十分清醒地知道,自己不会是她的第一个,也不会是她的最后一个。无论她在她面前再怎么样掩饰伪装都好,有时候心里的感觉是骗不了人的,真的到了不得已的时候,你甚至连自欺欺人都做不到。

 

  比如Cherry从一开始就对自己的不信,比如她一直拒绝自己融入她的生活圈子无论亲朋好友,比如她们从来都不把对方考虑进人生规划……太多太多经不起诸多推敲的细节。

 

  过去爱得狂热,所以太多都来不及细想。当我们处于一段感情最巅峰的时候,我们的荷尔蒙分泌充足甚至过多的时候,有太多的肾上腺素维系着一种莫名其妙的冲动,这很容易让人产生得过且过的错觉,觉得任何一切都不需要去深究,一切都顺其自然就可以了,然后就任其自由发展。

 

  那种肆意妄为的自我放纵其实就像苟且偷生一样,总有一天你会意识到自己亲手对这段感情做了怎么残忍不可挽回的伏笔,埋了多大的糖衣炮弹,尽管在过去恩爱无限时是完全觉察不到的。当双方都缺乏理智、隐忍以及抑制,却要像成年人一起恋爱,渴望即使没有婚契仍能维系的天长地久,最后肯定是不可能有好结果的。

 

  姑且不论感情一事需双方彼此付出、努力用心经营这些她们都没做到,光是这种双方都漫不经心的态度,就足以让其最终走向无疾而终的覆灭。

 

  所以当时是怎么会这么欠缺考虑地将就将就着跟她在一起急匆匆结束了单身,深究起来居然自己也觉得自己没头没脑到不可思议。

 

7.

   

  事实上在Cherry之前,Mivian经历了很多场——呃,失败的暗恋——没办法万年暗恋党。

 

  在Cherry之前Mivian还真的没谈过恋爱。哪怕暗恋对象总是隔三差五地换,表白也不是没有过虽然总是以被拒作BE剧终,被人表白过但是暗恋太忙一直没空闲下来去认真考虑过接受的可能。

 

  在Cherry之前的那一段,是Mivian成年之后唯一不怂、暗恋到按捺不住一个头脑发热一时兴起就去表白了的一段。当然是没有成功的。

 

  当时为了避开所有恶俗情爱话本里的惯常套路,Mivian很剑走偏锋打算出奇制胜地另辟蹊径,在相识不够三周、见面不过两次、约饭不过一次的情况下,莫名其妙选择在双十一大家都在忙着剁手买买买的关键时刻,把人约出来亲手给她做了顿饭,并美其名曰庆祝狗节快乐,饭后就跟人表白了。

 

  简直乱来啊!完全不按套路出牌的下场当然没差又是被拒。虽然套路别人真的很不好,但是不代表那些在结局里都有情人终成眷属的花好月圆HE故事里,所有的情节就一点参考价值都没有啊!就像偷懒抄别人作业,没叫你照抄因为真的很容易被发现,但是也没叫你乱写完全不抄,就不会改良一下比原版还要更高分乜!

 

  ——可是作为学霸Mivian小姐姐表示她是真没抄过作业。

 

  好呗。怪不得第一次初恋什么的总是真理定律存在一般地不得善终。

 

  而再之前的暗恋,当然都没成功过,因为连白都没表,就发现对方已经出局,Mivian总是太picky.至于某位“肛门指检”,那就是没什么好说的差点形婚,也是大写失败。

 

  ——你总得经历失败,否则你永远也不可能直面成功。

 

  别人怎么样Mivian不知道,她只是一直都这么鼓励自己。

 

  但其实失败久了就成了惯性,Mivian虽然表现出的是极不在意,再爱的时候却已经没了当初那种一往直前的勇气自信了。Cherry像那个——“当一切事情都像不好的方向发展,一直不可避免地恶化下去,却始终会因遇到某个转机渐渐好起来”的turning point.于是Mivian抓住她,未免不像抓住最后一根自以为的救命稻草。

 

  Mivian的确是为Cherry改变了很多的,尽管一开始她们没有经历所谓暗恋怀柔暧昧的阶段,尽管一开始是Cherry先喜欢的Mivian、Cherry先表的白去追求,尽管她们并不是一见钟情的互生好感彼此喜欢。

 

  Mivian决定和Cherry在一起之后,就努力去做曾经自己臆想里要求自己做到的那种百分百情人。习惯告别单身的两个人生活,习惯被爱的同时用心去爱到多于她给予自己的,习惯事无巨细无微不至却又毫无目的地去对一个人好。

 

  她没想过会厌恶,没敢去想她们终有一日也会相看两厌,厌烦得毫无理由。尽管她一开始并没有对她一见钟情,不如她那么快喜欢上自己那般很早也喜欢上她,但一起之后肯定有段时间很用心用力地喜欢过。

 

  想起那句“一开始的时候谁不是想着一生一世天长地久……”,Mivian自己都笑了,她对Cherry认真到带她回家见过了家长,并一起在双亲面前承认双方关系承诺她们将来会把日子过好。

 

  而Cherry呢?

 

  ……Cherry虽然没有带她回家,却其实也是计划过跟她去国外结婚,想要领养小孩或者找人代孕之类。

 

  Mivian想,若说Cherry真的一直不信自己、拒绝自己融入她的生活圈也不把自己考虑进人生规划,或许也是过于偏激。她们大概都是有对对方用心认真爱过的。但这种相爱,持续的时间并不长。大概神经递质失活了之后大家都懒得再去管了,彼此过得得过且过。

 

  是了,那天部门聚餐完去唱K,她喝醉了去抢麦的时候是怎么唱的?“猜不透相处会比分开还寂寞,两人都只是得过且过”。

 

  ——嗯,我是对她忽远忽近,又忽冷忽热的那个。她一直就那么觉得。

 

  Mivian不知她有心还是无意,歌到底是不是点来唱给自己听,但是无论如何,这段感情看起来都像是已经走不下去的样子,为什么还真的要勉强双方去“得过且过”?

 

  说分手有多难,你不说就是我说,我总不忍心你不想说还非逼你说。

 

8.

 

  Timo打电话来的时候,Mivian还没睡醒,毕竟周末的大清早,没过十一二点哪有这么容易醒得来。

 

  “喂啊,要不要过来找我逛街?”Timo一开口就直奔主题:“我够意思了吧?过了整整一个星期才再联系你,让你自己一个人在失恋状态下死宅了个够没?有没有天天以泪洗面上吊抹脖寻思了好几千百种舒服安乐死的办法?”

 

   “你晨勃完了来完一发还这么不堪寂寞撩我阿索又没满足到你?”

 

  “怎么说话的爱来不来啊!我可是约了你家小符符哦!要不要来看你咯~!”

 

  “雾草你俩啥时候勾搭上的?!神进展啊这!”

 

  “到底来不来?”

 

  “行吧再不出门我能发霉了。为了母上不念叨我勉强去呗。”

 

  “聪明,我先跟你母上打的电话。”言下之意你拒绝你妈也会逼你来的。

 

  “你阴损不阴损啊你只婊。”Mivian简直要黑线了。

 

  “快点。有你想知道的那个人的情报哦。”

 

  “‘我想知道的那个人’,哼。”Mivian学她阴阳怪气地强调了下,内心想你鬼知道那是谁,但还是问道:“时间地点人物?”

 

  “别管了,反正我保证你家小符符会出现哦。”

 

  Mivian想,叶符出现其实也没什么啊?不过——哎?这个实在太诱惑,从叶符嘴里即使问不出Cherry也可以问出来一星半点薛吉吉。所以什么是青梅,当年一起穿开裆裤的交情就是不一样,太深得我心了Timo婊——叶符出现真的很有什么啊!

 

  见面才知道是真惊喜。因为不仅叶符来了,吉吉也来了。

 

  叶符大概已经跟Timo又介绍了一遍吉吉,并且解释吉吉只是跟她一起去玩玩,所以Timo也没提前报备给Mivian. Mivian觉得这个还真是惊喜大了,但是转念还是装得“宠辱不惊”地故作镇定。

 

  Timo难得没看出端倪,一点刺儿都没挑,大概是还怕Mivian跟Cherry复合,所以在接盘侠面前讲话都小心翼翼。不经意地一句句帮Mivian问Cherry近况,就是想打听到接盘侠最近跟她相处甚欢。

 

  但是吉吉这个人,从来不是容易被人套到话的人。于是,谈了一大场愣是没套到什么情报。Timo都急了,Mivian也看不下去了,示意叶符救救场。没想到叶符出手就大方两张演唱会票,说什么自己临时有事,让Mivian跟吉吉去。

 

  Mivian还真有点天上砸大馅饼了的感觉。

 

  叶符还真是——哎,但明明不会有结果啊!

 

  果然那天她俩人独处的全过程,话题都从没离开过Cherry.

 

  演唱会很开心很热闹,和令自己心生愉悦之人看喜欢的人的演唱会,感觉怎样都不可能会糟糕得起来。尽管话题绕来绕去绕不开曾经的前任。

 

  曲终人散,吉吉说她家父上已经在场外等接她回家,于是俩人就这么任由人群冲散。那是Mivian离开之前最后一次见吉吉,吉吉对她说的最后一句话还是绕不过有关Cherry,她说,你有空还是回去看看睿红姐。你就当作是朋友,也要偶尔关心一下吧。

 

9.

 

  就算是朋友,偶尔也要关心一下。而分了手,没理由就连朋友都不做的。圈子那么小,认识的人也不多,没必要……道理都是懂的。所以该做的还是要做。

 

  但我不想见还是不想见啊!

 

  那就别去。Timo赞同得斩钉截铁。这个时候叫你去,是想藕断丝连旧情复燃啊?谁要跟她拖泥带水,分了就是分了,这朋友不做还真是不做了,咱还就差她这一个?!我这场随你挑,你想哪个做你朋友、做多久都没问题!

 

  Timo此话一出,全场起哄。于是阿索只好平众道:“听者有份,今晚我们请,大家随意。”

 

  于是公然秀恩爱的就这么破了产。

 

  嗯,让你们要脸。

 

  “我要回去了,太晚我妈查岗没查到要急。”Mivian向来没那么玩得开。

 

  “你住回家了?”

 

  “医院宿舍。”

 

  “行吧。你们那不是单间吧?”

 

  “合的。行了别操心,她懒得去那儿找我。我还有舍友,她要脸的。”

 

  “嗯。那晚了你自己小心。”

 

  “哎哟回去给你发微信报备啦,覃妈妈桑(指Timo)。”

 

  听到“覃妈妈桑”,阿索在一边不怀好意笑,Timo气急败坏,跟她又打情骂俏地掐上了。Mivian赶紧非礼勿视趁机跑路。

 

10.

 

  Mivian要去UQ做post-doc, 辞职却被告知属于违约,当年跟医院签的合同还没到期。一筹莫展的时候,Cherry却不声不响走家里关系,帮Mivian解决了问题。

 

  Mivian回科室里收拾东西,她群众关系好,大家都来帮忙。最后却不知怎的,收拾着收拾着就只剩下Cherry在帮她。

 

  彼此静默无声地一起收拾,却依然默契十足。她们都已经太熟悉彼此,明明也没在一起太久太久,却莫名习惯到令对方心慌。总是她一个眼神,她已经知道她要什么,及时递过她手边。她毛手毛脚的坏毛病一直没改,她就一直帮衬着她,也从不嫌弃。她想起来,她曾经被她照顾得多么好。她的温柔迁就,无微不至的体贴入微……她总是完美,令人无法拒绝的存在。

 

  Mivian想起君老师之前对自己的劝言,当时她已经下决心要走了,Cherry没有挽留,反而默默在帮她。她其实是知道的,但是没戳破这个事实,免得双方尴尬。君老师见不得曾经那么恩爱的她们也走到这一步,语重心长地跟Mivian说,Cherry其实真的对她很好,也不舍得她走。

 

  君老师自己的女儿也是找了个女媳妇儿给她,所以她也是看得开,于是更不忍心见Cherry这么爱Mivian, Mivian还是要走跟她分手。

 

  君老师当时说,大家都不容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虽然你已经带她过了家里,但是也不能要求她像你那样,毕竟她家里特殊些。这对她真的很不容易,家里那边她可能真的一直过不了就过不了,一直瞒着不公开就这样了。她已经很不容易,顶着压力不结婚了,你不能苛求她家还祝福。她父亲那种身份地位,要接受这些不容易,大家还同一个医院,风言风语传起来,对他到底有影响。尹恩你也多体谅睿红一些,她连到国外结婚、领养孩子这些都想到了,想必也是很想跟你走下去好好过日子的。不要因为一时意气,斤斤计较太多就草率分开。我知道你们都太不容易了。你们特别不容易。现在我们国家,大环境还没那么宽容,你们……

 

  君老师大概想起了自己的女儿,后来愣是说红了眼,于是Mivian只好哄着她,直到她不哭了,安慰她自己会好好考虑,不会一时头脑发热意气用事贸贸然就分手。

 

  Cherry的确不是不好的女孩子。她很好,好到Mivian甚至无法挑剔。她也不是完全不喜欢她了。总还有旧情。

 

  两个人一起收拾旧物,旧情种种仿佛历历在目,突然有种离婚夫妇,要悔离的荒唐错觉。

 

  “你——”“那个——”两个人异口同声。

 

  “你先说吧。”“你想说什么?”还是同步的。

 

  “嗯。”Mivian示意还是Cherry先讲。

 

  “什么时候要走?”

 

  “开学前过去吧。也快了。”

 

  “你上次回来收拾,还遗漏了杯子和毛衣,要不你看什么时候有空,”她说道这里细心观察了下Mivian的神色,大概很担心Mivian找借口拒绝见她:“我给你送过去吧。”

 

  Mivian原本的确是想跟她说算了不用了那些自己都不打算要了,但是见着她小心翼翼的神色,又不舍得了,神差鬼使一般不受控制就说:“没关系,我看什么时候有空,联系你过去拿。”

 

  “没关系的,又不重,我拿给你也是一样的,也不麻烦——”

 

  Mivian打断她:“要不就等会儿你下班吧。你今晚有空吗?还是有约?”

 

  “啊?啊!有空的。”Cherry有些愕然地惊喜:“那、等会儿一块儿回去吧。”

 

  “嗯。”Cherry话讲完其实是一脸期待地看着Mivian的,Mivian却刻意错开脸去,没有回应她,只是淡淡应了声。她想终究是尴尬。

 

11.

 

  那条回家的路,她们曾天天上下班都一起并肩走。多少甜蜜快乐,昔日情浓。如今她却只是静静跟在她身后,离她不远不近的一个安全距离。她知道她在前面默默无声地哭了,她心里也不好受,但是也要狠下心,因为心里明白这条路她以后终究还是要一个人走。或许不久之后会有别人陪她,但绝对不会再是自己。

 

  Mivian就这么一路跟着Cherry回家,再次站到家门的时候,她先开了口,跟Cherry说她不进去了,就在门口等Cherry把东西拿出来给她好了。

 

  Cherry一开始大概是太期待这件事了,总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觉得还能跟Mivian和好,而今天Mivian已经松口了,她以为是个很好的契机,没想到Mivian最后还是——那么狠心,拒绝得那么干脆利落。

 

  于是Mivian拒绝跟她进门的那刻,她终于狼狈地哭出了声,连站都站不稳,Mivian只好任由她抱紧自己靠在自己怀里:“为什么!是因为我上次朝你砸杯子吗?对不起,对不起你原谅我好不好?求求你……求求你,尹恩,你原谅我,你给个机会我,我们,我们再来一次好不好,你不要有阴影,我只是、只是当时一时没控制好失态了。你、求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求求你了,尹恩……尹恩,别离开……”

 

  Mivian任由她抱着闹着,渐渐哭得语不成句。并不是无动于此,她心里也是痛的,她曾那么爱她,不忍心她这样……她也很难受,难受到哭不出来,想不明白不久前她们还看似好好的,怎么突然就这样了。

 

  但是也想起分手那个星期,她也是这样,每天不知厌烦地打电话给自己,而自己也心软着听,每次开头她们都在嘻嘻哈哈谈日常工作生活娱乐,到最后都是哭着闹着结尾。她总是求她,说自己错了,想她回头,想有机会能再来一次。

 

  Mivian却知道她们之间绝无再来一次的可能。她跟她耗不起,也不想再在她身上耗着了,没结果没意思。她何必放低身段至此呢?并不是说什么送上来的就不值钱了就不喜欢了不会被珍惜,而是在Mivian的观念里,爱情最低都有条底线要留给自己,她却一条掉线都不给自己留。所谓低到尘埃里,难道真的是给别人一个机会侮辱自己么?不是不够深爱,而是完全无法再价值观念上取同。

 

  你喜欢我可以,但我没要你为我低到尘埃里、卑微到骨子里啊。因为我也很爱你,我担心总有我爱不够的时候,爱不到的地方,而你却只顾着爱我,忘了爱自己,从而反而伤害到你自己。而我绝对是不想伤害你的。

 

  不论是否冠冕堂皇地思维怪异到渣,总之Mivian是觉得累了。

 

  哪怕拿着东西最终离开她的时候,她在身后自己擦着眼泪,自己也是转身就哭得一塌糊涂,都绝不会回头转身抱着她说对不起我们再试一次好不好。

 

  更何况机会不是没给过,她一直在等她,没要求她跟家里摊牌,只是想……可能还是价值理念太过大相径庭,她无法认同她的,她亦同样不愿意为她妥协。她们之间问题太多,多到从根源上地让人无能无力不想去挽回。

 

  于是,纵使曲终人散,我确不忍面对你落寞笑颜,也绝不因此后悔。

 

  希望你此后一切皆好。相信没有我你总能过得更好的。

 

13.

 

  既已物是人非,何不一别两欢?

 

  Mivian一步步往回走,缓慢地最后一次走那昏暗楼梯窄道,两个人一起回来,一个人往回走。安慰自己想开点,已经过去了。

 

  我们都要坚强点勇敢点,不能再让对方担忧。没什么的,分手而已,其实还有感情在的,但有感情又不代表会一生一世。

 

  哎,这个时候好像很应景来一首《喜帖街》。

 

  又失败多了一次。这次还特别彻底。但——

 

  我总要经历失败,否则永远不会懂如何直面成功。

 

  所以加油啊亲爱的我自己↖(^ω^)↗……即使曲终人散你不忍面对她落寞笑颜。

 

  眼泪倾闸。

 

  散band快乐whatever~

 

【Fin~】


文后。写这篇文是因为要写之后吉吉和麦麦在一起的甜掉牙CP文。写得很压抑,也没什么主题。但是不写觉得直接写吉吉和麦麦在一起也怪怪的。

吉吉和麦麦的文是1.我最讨厌的英文缩写 2.最爱Cherry Red 3.散band快乐 4. [题目暂定]论求同存异:同行异地恋 这个顺序。《欣欣》是姐妹篇,写叶符和傅欣欣的。全民GL对的,我就是一毛钱BG都不写( ̄_, ̄ )欢迎来怼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