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痛很多年但觉不是病

肯定不是好人-.-

[不负责大纲]如果猫从世界上消失/世界から猫が消えたなら

世界から猫が消えたなら/如果猫从世界上消失


【whatever先放大纲】


       无国界医生返国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X军医退役后NGO动物保护中心兽医/傲娇炸毛别扭心机(攻)X呆萌吃货耿直腹黑(受)


       互攻主年下,以及,才不会告诉你原形是鼠猫


       有狗血失忆(失去前世记忆)梗及回忆(重新回想起前世记忆)杀


       在失忆之前是傲娇炸毛/呆萌吃货,发展到一个当完无国界医生,另一个军医退役,恢复回忆之后,别扭心机X耿直腹黑地在一起生活。


       特喵完全忍不住写战地医生的梗我错了。


       初遇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NGO共同合作义诊活动,相识于心理咨询医生组织的病友共济会,情节狗血类似The Fault inOur Stars(星运里的错),两个人都以为自己系统性幻觉妄想合并多重人格分裂所以准备去接受精神治疗,结果被一桶水的(伪)精神科医师抓住共享病后心理历程,结果不打不相识的故事——嗯,但是没想好怎么打起来的起因经过及结果。其实两个人之间的今生今世的牵扯,从军医退役,无国界医生还没出国行医之前就开始,那时候无国界医生家里跑来一直自来猫,然后医生经常值班出国各种出差学术交流忙,然后老是拜托家里帮忙把猫送去动物保护中心[因为它家猫是小蹶腿还不会叫]


       失忆梗/回忆杀会写成很混乱的插叙形式。前世记忆穿插各自过往医生经历(一个无国界滚贫困战乱区,另一个特种部队军医出国境之南危险XX任务),经历生离死别后,一方还能想象曾经生死两茫阴阳两隔的日子,另一方如何独自一人度过。


       然后完全压力阻挠一点社会家庭压力都没有地,两个人水到渠成自然而然理所当然,就在一起甜到腻宠上天四面八方撒狗粮秀恩爱地过上了好日子。此处恢复傲娇炸毛X呆萌吃货CP配对模式。考虑开二八次数不均互攻车(故而说主年下)。


以上。


开头两种模式——


1.[人类与猫的斗争从未停止过]

       “这年头养猫的女生大多孑然一身孤独终老,养猫的男生却都能很容易就找到男朋友并从此有情人终成眷属地过上花好月圆的生活,这是约定俗成的潜规则式真理现实存在。”


2.[……]

       他时常想起他曾经选择去经历过的,那些战火纷飞的世界尽头和生离死别间的残酷仙境,无法理解年轻时是带着一种何等决然的心态,却妄下决定一意孤行地选择了去那么贫困而又艰险的地方,去做无国界医生,传播及弘扬无私博爱精神——那大概是带着一种此时已变得成熟而世故的自己,再也想不明白的,少年人特有的年少气盛与风发意气的英雄气概。

       整个故事穿插着“他想起他曾经养过一只猫……”这种调调

Ps如果是我自己看到开头二这种矫情做作的遣词造句,用诸多华丽辞藻堆砌毫无实际意义的乏长句子还不带停顿带想让人缺氧身亡的那种,我肯定一个头脑发热就想都不想点右上角叉叉。

       但是我觉得我还是喜欢开头二。

       特喵擦蛋,如果我有一只猫,我也想去撸它蛋蛋冷静下了。

 ============================================

【我是,不负责大纲,和现实随笔的开封线。】

【以下。】

【不似影评的影评。】

 

       我再去听这不电影的OST的时候,又哭了一场,边听边想起来我们整整一个半月没再见面,我没在主动约你,你自然更不会主动找我。


       我甚至不太记得你,如果不是心血来潮想起要去再听听好听到——嗯,令人觉得如果因为长时间没再听而忘旋律然后会因此很不甘心的OST——如同此刻想起你,我的内心感受。至今在想起你的时候,我的遣词造句依然无法流畅,文法依旧狗屁不通。


       心有不甘不想放下,但其实也没多少理由再多借口一定要逼自己记得清清楚楚,或,惦念得牵肠挂肚。


       ……假如猫,从世界上,消失。


       没有你的,我的世界,会怎么样?此刻的我活在你从我生活中消失后的三次元。发现没什么差别,毕竟你蒸发后消失的重量不足以影响地球自转,我不再的记忆不改变历史长河里的任意一笔,你我的曾经不影响现实存在的宇宙光年运动静止改变。


       我曾在,初识时,听着MAYDAY的好好,像想养一只猫那样抱着极为积极的乐观态度奋发向上地期待与你谈一场一辈子from beginning to the end的那种从一而终的恋爱,现在却,发现,物是人非的人过境迁里你非我Ms. Right.


       这段时日里,人生的全无主题。


 

       其实电影本身呢,因为情节太拖沓节奏太慢故事太乏长,我根本没有坚持看完的兴致。一如曾以为彼此合适,我很喜欢并迷恋于你,不久后却发现自己在逼着自己为了所谓合适而长情。


       我想是时候,又一段感情,该画上句读。


       平静地,冷静的。

 

       如果猫从世界上消失。如果我,不再喜欢你。


       任何事情都不会有太大改变,哪怕哲理告诉我们每一件小事都存在关联。你我却不会一定在有交集之后就得以一直人生轨迹overlap.


       就像,平行线不相交,而相交线相交后不会改平行,毕竟也只有一个交点。

 


       我回头时,你也回眸笑。那是有日在路上偶遇。于陌路,如陌生人。客套疏离淡如君子之交。


       但你亦曾,是被我以浓墨着笔,落笔透纸书页,虽不戴花,却让我心生欢喜的少女。


       情怀如诗,你我草芥,该忘掉的都忘记,亦无需再介怀那些少女心事里的浅淡暧昧情愫就对了。

 


       如果猫真的从世界上消失,我会学着以另一种更有意义些的方式,去浪费自此以后没有你的余生漫长。

fin~

 

 

 

 


评论

热度(2)